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書蠹]垂暮戰爭(Old Man's War) by John Scalzi

感謝卡蘭坦斯兄的翻譯。(3/18號更新,這部小說已經在卡兄的網站上下架了,因為要出書啦!恭喜卡兄!)

2011年科幻小說閱讀本數:6

這部算是軍事科幻的代表,同類型我只看過致命兒戲,兩本趣味各有不同。

在近未來,人們滿七十五歲可以簽下從軍令,被送往太空參加外星殖民軍。從軍者必須放棄地球上所有一切,獲得的是返老還童的身體。男主角約翰‧派瑞老年喪偶,與小孩也不親密,因此決定在生日當天簽下入伍令,到外星球尋找他的第二春。然而他沒想到的是,戰爭的殘酷會給他多大的改變。

據卡蘭坦斯兄後記說這部作品原本是在作者的部落格上連載,被出版社相中才得以出書。因此書裡面大量的主角牢騷,就像在看某人部落格上的牢騷文一樣,雖然親切但有時會覺得過火。作者描述的部隊生活看來比我過去當兵的經驗有趣多了。戰爭部份則有寫出殘酷的本質,書裡提到的幾個外星種族也都各具特色。

這部即將改編成電影,希望小說也有機會在台灣出版,可以直接買卡蘭坦斯兄的翻譯,順便把續集也出一出就更完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