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美漫]24個Banner:慘綠Hulk和他快樂的夥伴們

圖片待補

先說一個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故事:從前從前有個科學家。有一天他被下了詛咒,從此以後只要他發怒,就會變成綠色的怪物。

The End。



這其實並不是一個很好的童話故事,因為它沒有說主角是怎麼經過千辛萬苦終於破除了詛咒,讓王子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大概是因為這個故事還沒結束,而且算一算已經講了四十幾年。這就是綠巨人Hulk的故事。


1962年,Stan Lee跟漫畫之神Jack Kirby創造了一個綠色怪物,不,應該說是灰色怪物,因為當年的印刷問題,原本應該有著綠色肌膚的Hulk,居然變成灰色的。這個錯誤到了第二期才被修正(無獨有偶的,Iron Man在最初的時候也是灰色的,到次期才被改為金色。),灰色的Hulk從此成為傳奇,直到1986年324期中才重新設定Hulk誕生時確實是灰色,讓Bruce Banner變成了多重人格的設定。

Bruce Banner到底有幾種人格呢?首先就是Bruce Banner本人,也是身為普通人狀態的他,在此狀態下,Banner只有平常人的力量,但是超高的智力讓所有的智力測驗都測不出他的智力的極限。只有Bruce Banner可以決定自己要變成何種型態的Hulk,Hulk只能變回Bruce Banner。

然後是最為人所知的綠色Hulk:Savage Hulk,特徵是擁有超乎尋常的力量,卻只有小孩子的智力,並用第三人格稱呼自己。Savage Hulk常常會碎碎念要別人離他遠一點,綠色壯碩的身材頂著一個瓜皮般的短髮。

Gray Hulk在重新設定之後,成為Bruce Banner最早出現的第二人格。他會在日落時候出現,直到太陽升起時才變回凡人。有一段時間他的身份是拉斯維加斯的一個叫做Joe Fixit的執法者。智力中等,不過偶爾表現出的學識和智慧會讓人聯想到Bruce Banner。這個具有享樂主義、狡猾自負的人格顯然擁有自己一套價值觀,而且只在夜晚出現。據他的敵人Leader的推測,這是因為Gray Hulk的人格唯有在夜晚才能發揮,並且在無月的晚上達到最高峰。儘管是Hulk中體型最小的一個,仍比一般人的身材高大。出現時通常穿著特別量身訂做的西服。

Merged Hulk是Bruce Banner、Savage和Gray Hulk三種人格的融合,出現在377期中。然而後來卻成為Bruce Banner的第四種人格The Professor。基本上Merged Hulk跟The Professor並不完全相同,Merged Hulk擁有Banner的智慧、Gray Hulk的狡猾跟Savage Hulk的力量;而The Professor雖然不是天才科學家,卻是充滿自信、具有1200磅壯碩體格以及生活智慧的實踐家。The Professor是Bruce Banner的理想生活形式,他的出現原本是希望讓Banner在Savage Hulk與Gray Hulk兩種極端的人格中找到平衡,但Banner很快就發現他其實只是又一個自己再次製造出來的新人格。Merged Hulk跟The Professor的外表雖然是綠色的,不過長相卻是普通人的臉,跟一般狀態下的Banner無太大不同。The Professor出現時與Merged Hulk最大的不同是多了一個馬尾。

The Maestro其實是來自未來的Banner的最終人格,他的顏色比Savage Hulk要深,與Merged Hulk同樣有Banner的智慧跟Savage Hulk的力量,而且還會隨著他憤怒的程度增加。

最後Devil Hulk是Banner的黑暗面,不但有Banner的智慧,也擁有無法估算的超級力量。

除了上面幾個主要的人格外,還有一些其他的人格整理在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