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美漫]Dark Phoenix Saga(3-3)- I swear...(中)

看到突如其來的大霧,鳳凰不用想也知道是暴風女來了。翻身飛出窗外,迎接她的是昔日的夥伴-X-men!這次他們要為了拯救朋友的靈魂而戰!




大霧中,鳳凰沒有辦法看清楚周圍的環境。

忽然藍魔鬼憑空出現在鳳凰的背後,將能量抑制裝置裝到鳳凰的頭上。

鳳凰大吃一驚,將藍魔鬼摔了出去,Beast趕緊上前接住了他。被套上抑制裝置的鳳凰感到腦子裡有一股火在燃燒,無法使用她的心靈能力。Colossus抓住了鳳凰的腳踝,但即使是這樣,也抵擋不了鳳凰的力量,被踢飛到一旁。

暴風女飛上前與鳳凰周旋,一邊戰鬥一邊試圖喚醒沉睡在鳳凰體內琴的意志。顧慮到對手是琴,暴風女必須要抑制自己的力量以免真正傷害到她。但鳳凰毫不領情,將暴風女擊落到地上。久戰不下,Beast知道自己製造的抑制裝置也有一定的限度,無法持續承受鳳凰的力量,從樹上跳了下來,趁機抓住鳳凰的雙手。

一直站在一旁的金鋼狼,看到大家因為害怕傷害到琴的關係,沒有辦法真正下手對付而一一被打倒,再也忍不住,趁著琴雙手受制的時候撲了過去。

SNIKT!

三根利爪從指尖彈出,舉起就要往鳳凰插下。

....原諒我,寶貝。

「快..快下手。」

金鋼狼驚訝地看到鳳凰的臉上忽然流下了眼淚。

「快..趁我現在還能控制自己的時候,殺了我。

「用你的手殺了我...

「我不想..」

「琴,你..」金鋼狼手足無措。

鳳凰摹地眼神一變,「我可不想攻擊你!」一道強烈的光束擊飛了金鋼狼,伴隨著淒厲的叫聲飛向旁邊。鳳凰扯下了頭上已然失控的抑制裝置,一捏就成了廢鐵。

「不錯的計畫,」隨著鳳凰舉起雙手,暴風女、藍魔鬼、金鋼狼、Colossus和Beast緩緩升上空中,無法動彈。「可惜失敗了。現在我該怎麼處置你們呢?」

「琴,住手。」聽到聲音,鳳凰回頭一看,獨眼龍從暗處走了出來。「原來是你,我還想你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呢。」

「我不是來和妳戰鬥的。」獨眼龍說道,鳳凰露出訝異的眼神。「我是來和妳談談的。」

「我不要聽!」

「那麼就殺了我。」

「什麼?」

「聽著,我沒有能力阻止妳。我連試都不用試。

「如果這真的是妳想要的,那麼殺了我..

「如果你下得了手的話。」

獨眼龍走向鳳凰,鳳凰無意識地向後退。

「但是如果你下不了手,那麼問你自己為什麼,為什麼你下不了手。

「妳是黑暗鳳凰,有無上的力量,沒有人能夠阻止妳。

「但是我們反抗妳,和妳戰鬥,為什麼妳不殺了我們,

「為什麼?」

「你們..你們不值得我殺。」

「這是一種答案,但是還有另外一種。沒錯,你是黑暗鳳凰,但你也是琴葛雷。不管怎麼否認,這都是妳的一部份。妳不殺我們,是因為妳愛我們。

我們也愛妳。」

「黑暗鳳凰沒有愛!」

鳳凰已經退到沒有退路,獨眼龍上前抓住她。「妳愛X-men,為了我們妳犧牲自己。妳也愛我,為了我妳從死裡復活。妳愛全世界的人,為了這個世界,妳願意再死一次。

「妳說妳沒有愛?琴,妳就是愛!

「妳的生命,妳的每次重生,都是為了愛!為了人類情感中最崇高的部分。而現在,妳居然想要否認這一切?想要否認妳自己?」

「是..不,不是這樣的!」鳳凰被說得不知道所措,驚惶地看著獨眼龍,「我好餓,史卡特。我的身體裡有股力量想要擁有一切,擁有會讓我有無上的快感,讓我沉迷。這種需要也是我的一部份。它快要把我燃燒殆盡了..它..」

話還沒說完,忽然鳳凰的身體像被電擊一樣震動起來,再說不出話。

「琴!」

獨眼龍發現X博士忽然坐著輪椅出現在現場。「X博士,你對琴做了什麼?」

「當你正在安撫她的時候,我趁機侵入了她的腦子裡,對她做了心靈電擊。我沒有其他的選擇。

「現在站到一旁,我不要你受到傷害。」

「你聽到了,親愛的。」鳳凰從震動中恢復過來,將獨眼龍推開,「站到一旁看我對付這個老傢伙。」

一股強烈的震波從鳳凰的雙手間流出,將X博士打下輪椅。

「你找錯對手了老頭。」

「或許吧,不過我對妳現在變成這樣也有責任。」趴在地上的X博士說道。「即使要犧牲我的生命,我也要把這錯誤導正。」

「我是來自過去,現在,未來的黑色天使,混亂的製造者!

「我就是力量!」

一隻巨大的紅色鳳凰包圍了鳳凰的身體。

「沒有自我約束的力量,

「沒有善加運用的知識,

「沒有成熟的經驗,

「沒有愛的衝動,

「琴,這一戰勢所難免,

「而且我一定要贏!」

「是嗎?」

鳳凰在火中升起,一場超現實的大戰就此展開。兩個無比強大心靈力量之間的戰鬥,在天空中形成一股巨大的漩渦氣流。

不久前,鳳凰為了避免宇宙毀滅,試圖用自己的力量編織一道防衛網來抑制反宇宙的能量。現在她過去的導師X博士也使用同樣的原理想要阻止黑暗鳳凰。

感覺上已經過了兩頁,不過實際上只有一剎那。鳳凰的力量從一個小型太陽變回一個人影落了下來。獨眼龍連忙上前接住她。

「琴?妳還活著嗎?」獨眼龍著急地呼喚著。看著懷中生死不明的鳳凰,他在心中喃喃自語。

...她看起來沒有什麼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還活著。當然要活著了!不過如果,...

...如果她還是沒變,如果她還是黑暗鳳凰呢?...

...不!就算如此,我還是愛她!...

...我愛妳。無論好壞、貴賤、安康或生病,誓言相親相愛,至死方離。

躺在懷裡的鳳凰緩緩地睜開眼睛。

「嗨。」

「嗨,嗨。」獨眼龍高興地連話都說不清楚,用顫抖的聲音回答。

「如果我沒有搞錯的話,剛剛在我腦子裡嗡嗡響的聲音,聽起來怎麼像是結婚誓詞?」虛弱的鳳凰臉上露出一絲笑容,含情脈脈地看著獨眼龍。

「不就是嗎?」獨眼龍笑著回應鳳凰,「你怎麼說呢?紅髮女孩。」(What do you say, Red?)

「我願意!」

鳳凰吻上了獨眼龍的嘴唇,兩人緊緊擁在一起。

此時眾人都聚在旁邊,包括載著X博士飛來的天使。琴的父母也從屋裡出來,父親拿著衣服要鳳凰趕緊換上。原來剛剛的戰鬥後,鳳凰身上的衣服竟然也被火焰燃燒消失。

X博士看著鳳凰,心裡知道要不是剛剛鳳凰體內琴的力量也起了抑制作用,現在勝負還是未知數。

琴的父親不客氣地責罵起X博士,問他怎麼會把自己的乖女兒給弄成這副德性。X博士鬆了一口氣,高興地告訴琴爸爸如果能幫大家弄一些熱茶來,他會很樂意地解釋這一切。

正當大家陶醉在歷劫歸來的氣氛中,忽然一陣強光閃過。

地上只剩下琴父母與姐姐三人,X-men眾人像是從空氣中消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