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美漫]Dark Phoenix Saga(3-2)- The Return of The Queen

除了獨眼龍被變成黑皇后的琴擊倒,Colossus、暴風女以及從下水道潛入的金鋼狼、藍魔鬼也陸續被其他的地獄火俱樂部成員打敗。



金鋼狼遇上操作重力的Harry Leland。Leland加重金鋼狼身上的重量,使他無法從地上站起來。結果連地板都撐不住而裂開,金鋼狼從破洞中掉進下水道。

儘管是讓金鋼狼逃走了,地獄火俱樂部至此可以說是獲得了完全勝利,眾人在書房中慶祝黑皇后的歸來。

遠方的Muir
Island上,Moria博士剛分析完X博士帶給來琴在Shi'ar的資料。她擔憂的告訴Banshee過去的琴因為自己身上的力量太強大,無意識中有
對自己的力量做出一層一層的封印,讓力量不至於超過她所能控制。但在經過這一系列事件之後,封印已經慢慢被打開,這股接近無限的力量要是被解放出來,沒有
人能夠阻止。


當John Wyngarde帶走琴的時候,獨眼龍已經看到了他的真面目,竟然是以前對抗過的Mastermind。Mastermind是一個擁有製造假象能力的變種人。被擊倒之後,獨眼龍馬上被戴上了特製的頭盔,讓他無法使用眼睛射線也發不出聲音。

此時的琴已經完全被Mastermind控制,以為自己處在十八世紀中。在她的眼中,被抓起來的X-Men變成了一群奴隸,試圖反抗的暴風女因此被打了一鞭子。


************

一週前,琴與獨眼龍在天使住處附近的岩石上度過一夜。在那個晚上,琴摘下了獨眼龍的眼罩。獨眼龍緊張地急忙把眼睛閉上,但琴要他不要緊張,因為她已經用她的能力抑制住獨眼龍眼睛發出的能量波。琴很高興終於看到了自己愛人的真面目。

2

為了想要分享愛人的感覺,琴羞澀的詢問獨眼龍是否能夠讓她自己的能力藏一小部分在獨眼龍的腦中,讓兩人之間永遠都有心靈聯繫。

「如果你說不的話也沒關係,我能理解的。」琴的語聲中帶著一絲不安。

看著琴的雙眼,獨眼龍毫不猶豫地說:「我願意。」

3

************

想起當天的對話,獨眼龍試圖用心靈與琴聯繫。在一番努力之後,獨眼龍終於進入了琴的心靈之中。他發現自己處在一間大屋前,身上穿著老式的服裝。門咿阿打開了,琴從屋裡走了出來。

看到獨眼龍,琴斥喝他不該試圖闖入,獨眼龍試圖告訴琴她是受到幻覺影響,但這時Mastermind居然也出現在琴的心靈之中。這應該是不可能的事,因為Mastermind的能力是製造假象,不是心靈能力。

因為不知名的原因,Mastermind從琴在獨眼龍腦中植入自己能力的時候,就知道兩人有特別的聯繫。為了預防獨眼龍破壞自己的計畫,他一早就在琴的心靈中等待著。

Mastermind舉劍向獨眼龍進攻。雖然獨眼龍處處防守,但很快就發現自己不是Mastermind的對手。Mastermind使了一個花招擊飛了獨眼龍手上的劍。就在琴的眼前,Mastermind將劍插入獨眼龍的心臟。

猶如反應心靈中發生的事,現實中的獨眼龍也倒在地上像是已經死去。X-men們都被這個景象所震驚,只有琴還是冷冷地看著這一切。就在這時,金鋼狼破門而入。Mastermind急忙要琴去對付。琴運用她的能力將金鋼狼抓住。

當金鋼狼為琴的舉動感到困惑時,獨眼龍不知道何時擺脫了頭盔,一道射線直接破壞了眾人手上的枷鎖,掙脫的X-men紛紛找上了自己的對手。

原來看到獨眼龍在自己面前被殺的打擊喚醒了琴的意識。而獨眼龍也並非真死,只是一時衝擊太大昏了過去。當琴對付金鋼狼的時候,她也偷偷用自己的能力打開了獨眼龍頭盔上的鎖。

地獄火俱樂部的聚會被這場風暴所影響,消息甚至傳到了Avenger的總部,已經加入Avenger的前X-men成員Beast這時獨自在Avenger留守,正在想念他過去的夥伴。收到了通報,他一個人跑了出去。

一陣混亂中,地獄火俱樂部的成員趁隙逃跑,剩下X-men及驚恐的民眾。當獨眼龍煩惱不知道如何收拾殘局時,大宅中的燈火忽然全都熄滅了。黑暗中Mastermind試圖逃跑,但琴出現在他面前。

琴已經完全了解自己是受到了Mastermind的欺騙。愛人被殺的衝擊不但讓她脫離Mastermind的控制,也打開了她自己心裡的枷鎖,她現在已經完全解放了自己的力量。

琴逼問出為什麼Mastermind能夠侵入她的心靈。原來Mastermind是使用白皇后製造出來的裝置侵入別人心靈之中。

「你利用了我,」琴從Mastermind身上取出了控制心靈的裝置,將它捏成碎片。「你利用了我想要了解自己黑暗面的渴望,用幻覺讓我得到自己以為的答案。你滿足了我的希望,並且用它來控制我。

「我不會殺你,相反地,我也要給你你一直想要得到的東西。

「我要給你力量!」

她給了Mastermind他所想要的東西,把整個宇宙的資訊輸入Mastermind的心靈中。她讓Mastermind經歷自己在Shi'ar星球上遇到的遭遇,Mastermind無法承受被數萬個心靈同時充斥在腦海中,眼神漸漸渙散,流著口水倒在地上。琴離開了Mastermind,在走廊上遇到前來尋找的獨眼龍,眾人趁著黑暗離開了俱樂部。

獨眼龍發現琴自己切斷了她們兩人間的聯繫,因為他沒有辦法知道琴剛剛發生的事。他們搭上了隨即趕來的飛船。當眾人鬆了一口氣時,事情又發生了變化。琴換上了X-men的服裝,整個人被一團氣流籠罩。她的眼神變了,表情也變了。口中再次說出從水中出現時的話語,不同的是她這次帶著自己的意識:

Hear me, X-Men!

No Longer am I the woman you knew!

I am fire! And life incarnate! Now and Forever...

.... I am Phoenix!

在話語聲中,飛船開始激烈地震盪,機身解體,眾人只能在下墜中看著浮在半空的琴。

暴風女在空中忙亂地幫助不會飛行的X-men安全地在地面降落。但琴並沒有放過他們,她開始攻擊X-men。直到所有人都倒在地上才罷手。琴宣佈自己已經切斷了與X-men的關係,從現在起,她的使命在星星之上,說完便往天上飛去。

那一刻,地球上的所有人都見到一隻巨大的火鳳凰飛向天際。

琴在星際間飛翔,她渴望著力量。終於,她選定了一個遙遠星系的恆星,飛進了它的核心吸收能量。恆星因為琴的侵入暴漲了數百倍。環繞在恆星周圍的行星受到影響往中心處靠攏,被烈焰所吞沒。包括了一顆上面住了五兆居民的行星。民眾在街道上狂奔,也無法阻止星球毀滅的命運。甚至有許多人在睡夢中失去了他們的生命。

吸收完這顆恆星的能量之後,琴得到的滿足不及在Shi'ar星球上感受的千萬分之一。她很快地又選定了下一個目標-太陽系的第三顆行星-『地球』。

下一回,黑鳳燎原最終回之《黑暗成大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