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美漫]超人穿著內褲的故事(五)歷史上的克拉克肯特

"每個超級英雄都有偽裝。蝙蝠俠是布魯斯韋恩的偽裝,蜘蛛人是彼得帕克的偽裝。只有超人不同--超人生來就是超人,克拉克肯特是超人的偽裝。"

-比爾《追殺比爾二》







Kirk Alyn (October 8, 1910 - March 14, 1999)

第一個在銀幕上演出超人的演員,出現在1948年的超人電影及1950年的續集Atom Man Vs. Superman,並在1978年上映的超人電影裡扮演露易絲連恩年輕時候的父親(演出母親的則是在Kirk Alyn電影中扮演露易絲的演員Noel Neill,她迄今仍在世,並會在《超人再起》裡客串演出Gertrude Vanderworth一角-Lex的富婆妻子,過世後Lex繼承她大量的遺產)



George Bessolo Reeves (January 5, 1914 – June 16, 1959)

Reeves第一次扮演超人是在1951年的Superman and the Mole Men電影,後來成為電視影集The Adventures of Superman。

影集持續了7年(1952-1958),一共演出了104集,讓Reeves變成超人的代名詞。甚至為政府拍公益廣告,並在知名電視節目我愛露西中以超人身分擔任特別來賓。但是這個刻板印象也影響到他後來的演劇生涯。Reeves後來發現死在自家床上,死因是槍擊。雖然被歸為自殺,但仍有許多疑點沒有澄清。





克里斯多夫李維 Christopher Reeve (September 25, 1952 – October 10, 2004)

我們這個時代最熟悉的超人形象。1978年演出超人第一集,讓世界相信人是可以在天上飛的。

1995年,李維在一場賽馬比賽中從馬上摔下來,使他下半身癱瘓,從此以後只能使用輪椅代步。但是他並沒有灰心,從此獻身公益,為殘障人士喉舌。他的演藝事業也沒有中斷,97年為HBO導的電視電影《日暮西沈》,獲得艾美獎最佳導演提名;次年在重拍希區考克經典的電視電影《祕窗》中,演出詹姆斯史都華一角,也受提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他還在電視影集超人前傳中,特別演出教導年輕克拉克氪星語言的神祕科學家。2003到2004年間,他被發現得了一種嚴重的傳染病,從骨隨開始擴散,2004年10月10日,因病造成心臟堵塞,享年58歲。



John Newton (December 29, 1965出生)



Gerard Christopher (1959出生)

上面是1988開始的Superboy影集(Superboy,1988 - 1992)中,飾演超人的年輕演員。John Newton演出第一季,之後由Gerard Christopher在後面三季中接續演出。

這兩位演員好像沒有什麼值得說的八卦,不過這部影集倒是有一些。

據說本來這部影集的劇本都已經可以拍到第五,甚至第六季。當初在第四季結尾,劇情安排超人將要死在路瑟手上,而結局必須等到下一季才會揭曉。然而就在此時,華納公司卻下了一道命令要求終止這部影集,禁止製作一切跟Superboy有關的電視、電影,甚至也影響到影集的重播跟錄影帶、DVD發行。直到2006年,華納公司才宣佈將於2006年6月發行Superboy第一季的DVD。

DVD中也會收錄與影集製作人Ilya Salkind跟演員John Newton談到當年華納官司糾紛的訪談。有一說是因為當年華納要播新超人(The New Adventures of Superman,1993 - 1997),不希望同時有兩部超人影集同時出現,所以才腰斬了Superboy影集。



Dean George Cain (July 31, 1966出生)

6字頭的人應該都還記得Dean Cain,他在影集新超人中演出超人的角色。

在新超人第一季DVD的花絮中有提到,本來DC第一次參加試鏡時,還是個名不經傳的新人。導演覺得他看起來太過年輕了。但是在試鏡過其他人之後,發覺腦中還是忘不了他的影像,於是又邀請他來試鏡。結果這次試鏡時,門口居然擠滿了想要來看DC的女影迷,原來他在比佛利山莊中幾集的客串演出已經吸引了一群自己的粉絲。後來DC也成了克拉克的代名詞。



Thomas John Patrick Welling,又作Tom Welling (April 26, 1977出生)

超人前傳中的克拉克,年紀居然比我還大...



Brandon James Routh (October 9, 1979出生)

新出爐的超人接班人。

最後,來看看差點成為超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