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美漫]24個Banner:慘綠Hulk和他快樂的夥伴們(二)

Hulk和許多Marvel的超級英雄一樣,都不是為社會所接受的英雄人物。而他的問題可能更大些,因為連英雄都不見得會接受他。


他曾經先後加入過多個英雄團隊--Avengers、Defenders、Pantheon,甚至是與Spider-Man,Ghost Rider以及金鋼狼在Earth-616上成為新神奇四人組。但結果往往因為他無力控制自己的力量,而遭到放逐;他大概也是最常被壞人利用的英雄角色,甚至還做過啟示錄(Apocalypse)的四位使徒之一。


歸根究底,Hulk的多重人格要來自於他童年的陰影。他有個喝醉酒就會打老婆的父親,當他母親不甘丈夫的凌虐,準備帶著他逃走時,卻被父親趕上殺死。他的父親進了療養院,年幼的Bruce Banner則被阿姨撫養長大。長大後,他又和父親相遇,父親答應他會痛改前非,於是兩人又生活在一塊,然而很快地父親又舊態復萌。在他母親的忌日, Banner前往墓地去憑弔,卻被父親攻擊,失手中Banner將父親推向墳墓,使得他的頭顱撞擊到碑石碎裂死亡。因為衝擊太大,Banner不記得事情的真正經過,而警察也只是把這個案件當作一樁意外處理。

Hulk是Avengers的創始成員之一。這個故事也很有趣,可以當作Hulk故事的常見模式。Loki是北歐神話中的惡神,他一向與Thor不合。為了要引出Thor,他決定利用Hulk來當作誘餌。

Loki的能力是製造幻象。當Hulk路過鐵路時,Loki讓Hulk看到鐵軌上有一個快要引爆的炸藥,而遠方正有一列載滿乘客的火車迎面而來。

鐵路架在橋上,炸彈就放在橋的正中央。Hulk想也沒想就用他的龐然巨體從天而降,衝斷了橋卻發現炸彈消失了。正當他大惑不解的時候,發現一列載滿人的火車迎面而來。

Hulk二話不說撐起了斷掉的鐵軌,讓火車從他身上駛過。Loki很驚訝Hulk會這樣做,不過他不擔心,因為火車上的人未必知道Hulk救了他們,但一定有很多人看到了Hulk破壞鐵軌的畫面。他相信這將可以引出Thor。

最先知道這件事的是已經成立了少年團的Rick Jones(註)。他是當初被Bruce Banner在輻射爆炸中拯救的年輕人,也因為這樣促成了Hulk的誕生。Jones一方面對Bruce Banner感到愧疚,一方面又擔心Hulk會傷害到無辜的人,於是一直與BB保持朋友及監督者的關係,在全美國找尋愛玩無線電的年輕人成立監督Hulk行蹤的聯絡網。

Jones得知鐵軌事件之後,馬上就與FF聯絡,不過當時FF也有事在身,便轉薦Thor,並給了Jones一個特殊的聯絡頻道。Loki也為了自己的目的,故意將秘密頻道轉到公共電台,反而引起了更多超級英雄的注意,包括Iron-Man、Wisp、Ant-Man都收到了消息。眾人找到Hulk展開了戰鬥,而Loki趁亂將Thor移到另外一個空間,並告知這一切都是他的陰謀。

Thor在經過一番打鬥之後回到了原來的世界,替Hulk洗刷了嫌疑。最後眾人合作將Loki打敗。

在經過這次事件之後,大家領悟到團結就是力量,便約定以後有遇到一個人無法解決的困難時,其他人都要伸出援手。並且成立了Avengers,也是Marvel世界的第一個超級英雄明星隊。

可惜的是Hulk很快的就感覺到自己即使加入了團體,仍然是不被信任的一員,於是在第二期便離開了隊伍。

註:Rick Jones在李安的電影中並沒有出現,而是被另外一個實驗室助手取代。但實際上他在Marvel世界中是一個很重要的串場人物,與許多英雄都有連絡。下次來介紹他在Captain America與Hulk之間複雜三角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