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美漫]Dark Phoenix Saga(3-3)- I swear...(上)

空中的飛船中射出萬丈光芒,將黑夜點綴的跟白天一樣。外殼被光線所分解,幾條人影從空中掉了下來。


Colossus變身成鋼鐵身體,筆直地撞上地面。藍魔鬼運用瞬間移動,但僅能把自己傳送到離地面不到幾呎的地方,撞上了樹叢再彈落到地上。暴風女在空中抓住了不會飛的金鋼狼,卻看到鳳凰往另一端掉落的獨眼龍飛去。暴風女趕忙迎上前,把金鋼狼盪向獨眼龍。金鋼狼趕忙抓住了獨眼龍的身體,暴風女再操縱一團氣流困住了鳳凰,三人趕緊降落在地面。

大家準備鬆一口氣時,鳳凰飛了過來,宣示眾人是無法如此輕易逃離的。她飛翔在X-men之間穿梭戲弄他們。

Colossus跑向旁邊的一顆大樹,使勁將它連根拔起。鳳凰一揮手,將Colossus打回原形。變回原形的Colossus支撐不了樹的重量,眼見就要倒下,金鋼狼連忙上前要扶。不料鳳凰將大樹變成了純金,將Colossus跟金鋼狼壓倒在地。

暴風女飛到鳳凰前面想要勸之以情,卻發現眼前的鳳凰不再是之前認識的琴,充滿著痛苦跟哀傷跟強烈的欲望。鳳凰一擊就把暴風女打了下來。獨眼龍跟藍魔鬼在地面上想去接,卻也被鳳凰在一瞬間用一百種不同的方式攻擊,倒在地上。那一刻,獨眼龍從他與鳳凰的秘密感應中看到了很多影像,一團黑色的火焰在她的靈魂中燃燒著,失落、沉溺、孤獨....

鳳凰隨即往上飛去,消失在天空。Beast此時駕著飛船趕到,現場只剩下地上的一團黑火。憑著Beast的幫助,眾人才慢慢脫困,回到基地。

X-men們終於回到了X學園,一邊休息一邊討論著琴的事情。獨眼龍感應到鳳凰又往地球飛來,這次她充滿著對力量的饑渴。


太空中,Lilandra公主正主持著一場星際大會,討論黑暗鳳凰造成的災害。眾人一致認同如果要避免宇宙毀滅,就只有消滅黑暗鳳凰一途。地球上,美國總統收到太空中有一股力量往地球而來,緊急連絡Avenger要他們加強戒備。

X-men的總部中,Beast正在製造一個可以抑制力量的裝置,裝在身上會讓琴喪失所有的能力。其他的人也做著自己的訓練,準備迎接戰鬥到來。為了地球,也為了拯救他們的夥伴-琴,每個人的心中都不敢懈怠。

這時,黑暗鳳凰已經悄悄降落在紐約近郊一個安靜的城鎮,她走近其中一間屋子,悄悄推開了門,裡面一片無聲。她走了進去,感覺到一股既熟悉又陌生的氣息。所有的家具,一景一物,都帶著琴的回憶。這裡是琴出生的地方,琴的老家。

琴的家,不是黑暗鳳凰的家。

樓梯傳來腳步聲,一個男子的聲音問誰在樓下。

「是西方的女巫(綠野仙蹤的角色),你相信嗎?」

「琴?」男子急忙從樓上跑了下來,正是琴的父親。琴的父親開心地將女兒摟在懷裡,但黑暗鳳凰卻感到畏懼,因為她已經無法控制自己現在的能力。任何人在她面前都像一張白紙,心裡的思緒還無保留地流進黑暗鳳凰的心靈中。

父親開心地叫琴的母親跟姐姐下來見琴。她們表面上很開心見到自己的家人,但是心裡卻充滿著對琴的恐懼。黑暗鳳凰被這樣的感覺激怒了,她把怒火發洩在屋裡的花盆上,花盆變成了水晶。這樣的舉動嚇壞了三人,琴的父親擋在母親跟姐姐的前面,斥責黑暗鳳凰的行為:「你是誰?你到底是什麼東西?你要對我們做什麼?」

「我是你的女兒!」

「你才不是我的女兒!你身上沒有任何東西是我給你的。我不認你,你給我出去!」

不,不要這樣對我。黑暗鳳凰心裡這樣想,嘴裡卻吐出不同的話語:「注意你的口氣,老頭。你在拿自己的性命開玩笑..」

話還未完,窗外卻起了大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