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美漫]Dark Phoenix Saga(4-1)-幕後花絮劇情篇

在讀完三章的Phoenix Saga之後,讀者應該是對這部被稱為史上最經典的X-men故事已經有所了解。

不過在看完下面的文章之後,你將會對你究竟了解了多少感到質疑。


1.琴真的死了嗎?

是的,從某個角度來說,琴真的死了;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琴可以說從來沒有死過。為什麼呢?因為這個Phoenix並不是真正的琴葛雷!

原來當初從太陽烈焰中回來時,琴在身體消失前,被一個叫做Phoenix Force的邪惡力量救了起來。可是因為她的身體已經殘破不堪,被包在一個繭等待復原。而Phoenix Force則複製出一個跟琴一模一樣的形體,並把一部分琴的意識注入身體中。

這個身體沉迷在琴過去快樂的經驗中,違背了自己的本性,以為自己就是真正的琴。回到地球上,她便取代了琴的位置,而
包藏著琴的繭則隨著太空梭殘骸掉到牙買加灣的海底。

繭後來被Avengers在一場飛機失事的調查中發現,被帶去給FF中的神奇先生做檢查。檢查中弄破了繭,琴才又回到人世。

2.既然琴回來了,那麼她從此以後就跟獨眼龍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摟?

並沒有。雖然琴回來了,但這時獨眼龍已經跟一個叫做Madelyne Pryor的女子結婚生子。

3.什麼?獨眼龍居然娶了別人?這是怎麼一回事?Madelyne Pryor又是誰?

Madelyne Pryor是Mr. Sinister製造出來的另外一個琴的複製人。當初Mr. Sinister跟X博士一起發現了琴的天賦,可惜Mr. Sinister並沒有得到琴,只留下了她的血液樣本。

Mr. Sinister利用了琴的血液樣本製造了琴的複製人,但這個複製人並沒有跟琴一樣的異能,在失望之餘,Mr. Sinister把複製人藏匿了許多年。當Phoenix死在月球上的時候,這個複製人居然身上發出鳳凰形狀的火燄,大叫著史卡特的名字醒了過來。原來在Phoenix型體破滅之後,它的力量跟記憶想要回到琴的身上,但是因為這個靈魂已經被Phoenix Force所污染遭到原始琴的抗拒,只好尋找類似的形體復生,最後選上了琴的複製人。

這個意外讓Mr. Sinister喜出望外,因為琴是他的計畫中不可或缺的棋子。他為這個複製人製造了一個假身分Madelyne Pryor,並且設計讓Madelyne愛上了史卡特。當兩人終於在安排之下巧遇,很快地便墜入了愛河。而其背後的目的就是要讓史卡特t跟琴的血緣能有後代。



獨眼龍跟Madelyne第一次會面

原來Sinister本來是十九世紀中倫敦一個大科學家Nathaniel Essex,他在研究中接觸到一個古老的變種人-啟示錄(Apocalypse)。受到啟示錄的誘惑,Sinister自願改造成變種人,卻也因此失去了妻子跟未出生的孩子。悲慟之餘他設下圈套讓啟示錄陷入冬眠的狀態,但並不能真正摧毀他。在改造過程中,Sinister受到了來自未來的史卡特跟琴的阻擾(註)。阻擾雖然失敗了,Sinister卻從研究史卡特的家族史中發現,只有史卡特跟琴的孩子能夠有能力消滅啟示錄,於是計畫了一切要讓兩人有後代,這個小孩就是後來的Cable。



小Cable,能力遺傳自母親的心靈能力跟父親的眼睛射線

4.怎麼越來越複雜了,那琴回來對獨眼龍沒有任何影響嗎?

當然有。獨眼龍愛的本來就是琴,他之所以會跟Madelyne在一起的部份理由是因為他一直懷疑Madelyne是琴的再生。這一點也被Mastermind再次拿來利用(Uncanny X-Men #174-175)。

當獨眼龍知道真正的琴回來之後,他便馬上收拾行李,準備丟下Madelyne跟還在襁褓中的孩子去找琴。因為之前史卡特已經離開過自己,這一次史卡特要走的時候,Madelyne告訴史卡特如果他再丟下她,就再也不用回來了,但史卡特還是選擇離開。



獨眼龍離開之後,Madelyne被Mr. Sinister追殺。不但消除了她在世上的資料,孩子也被綁走

Madelyne恨透了獨眼龍跟琴,她成為Goblyn Queen要向兩人復仇,過程中她將自己的心靈跟琴的心靈綁在一起,接著自殺企圖與琴同歸於盡。琴沒有辦法只好接受Phoenix Force,將所有四散的靈魂重新在體內融合,也同時得到Phoenix跟Madelyne的記憶。

Madelyne後來被來自未來的Nate Grey復活,不過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註:其實史卡特跟琴被送到過去阻止Sinister的改造,是為了"確保"Sinister改造成功。因為Sinister是Cable誕生的必要條件之一。而這場冒險中,兩人也解救了不少被Sinister囚禁的人,其中一個叫做Oscar Stamp的男子帶著叫Daniel的小男孩離開了倫敦逃到美國,改姓Summers,成了Summers家族的先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