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美漫]超人穿著內褲的故事(六)歷史上的肯特夫婦



我們什麼都不知道。我們也是看水果日報才知道他回來了。


在電視超人前傳中,超人的父母強納森肯特跟瑪莎肯特,是克拉克的精神支柱。因為他們,小克拉克才不至於在擁有超人的力量之後,淪為力量的奴隸。即使在93年的電視版新超人影集中,仍然可以看到成年後的克拉克打電話給父母請教的溫馨畫面。但你還記得,在電影超人第一集中,克拉克的父親強納森肯特在一開場就已經過世了嗎?

在超人電影的開場,克拉克因為養父強納森的死,離開家鄉,到北極去旅行,才發現他的孤獨堡壘(The Fortress of Solitude),知道他成為超人的命運,回到都市中將他的力量貢獻給人群。

聽起來很耳熟吧,感覺就像蜘蛛人一裡面的班叔說的話:力量越大,責任越大。
《超人再起》電影中延續著一、二集的劇情,在強納森死後,是由他們在小鎮村中的鄰居Ben Hubbard照顧,上面照片中間的男女即為瑪莎跟Ben。

在40年代,漫畫中的肯特夫婦還沒有正式的姓名,只有被稱為肯特爸跟肯特媽。直到1942年的小說The Adventures of Superman(by George Lowther),將兩人的姓名取為Eben Kent跟Sarah Kent。後來也用在50年代由George Reeves主演的超人影集中。在1948年的Superman #53中,Bill Finger重新述說超人的出生故事,肯特夫婦的姓名也改成John Kent和Mary Kent,直到50年代初,才決定今日強納森肯特跟瑪莎肯特的正式名稱。60年代的多元宇宙世界中,John Kent跟Mary Kent被用來作為第二地球的超人父母姓名。

Crisis on Infinite Earths事件之前,肯特夫婦死於克拉克高中畢業之後,克拉克因此傷心的離開了小鎮村,到大都會延續他的學業。然而在1986年Crisis on Infinite Earths事件結束後,由作家John Byrne重新為超人編寫由來,讓強納森跟瑪莎一直到克拉克成年都還在世,直到現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