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美漫]Dark Phoenix Saga(3-1)-Who Am I?

回到紐約,Phoenix開始會出現一些奇怪的惡夢。隨著時間,夢境發生的次數也越來越長,越來越頻繁。她開始相信這個夢境與她潛在的能力有關...

夢中的她是一個十八世紀的女子,叫做Lady Grey,與一個叫做Jason
Wyngarde的男子相愛,並且即將步入禮堂。這個Jason Wyngrade的人與她在希臘碰到的男子長得一模一樣,難道是巧合嗎?



X-Men回到紐約,驚訝的發現X博士也回來了。X博士告訴他們自己發現兩個新的變種人出現在美國,要X-Men分頭去把兩人帶回來。其中一個叫做Kitty,能力是可以穿越固體(註一)。但Emma Frost(註二)也看上了Kitty的能力,想要拉攏她進自己的麻薩諸賽學院(Massachusetts Academy)。

金鋼狼、鋼人(Colossus)與暴風女(Storm)在與Kitty會面的途中被Frost派去的手下攻擊,Kitty用她的能力逃跑。雖然X-Men還是打敗了這些小嘍囉,卻被隨後趕到的Frost所擊敗抓走。但Frost並不知道Kitty偷偷地在後面跟著他們。

另一邊,獨眼龍(Cyclops)、藍魔鬼(Nightcrawler)與琴(Jean Grey、Phoenix)來到了芝加哥的一個夜總會,尋找另外一個變種人。進到夜總會裡,琴被人從後面拍了一下,回頭一看,竟然是在希臘時遇到的Jason。忽然間,她發現自己又處在十八世紀,身上穿著白紗,Jason正站在牧師前等著她。

琴愉快地加入了Jason。宣誓之後,牧師宣佈他們成為夫妻。Jason拉開了琴身上的披風,露出裡面的黑色勁裝,告訴在場的成員琴以後就是地獄火俱樂部(Hellfire Club)的黑皇后。在眾人的歡呼聲中兩人接吻。

當琴發現自己回到二十世紀的時候,正與現實世界中的Jason做著夢中的舉動。獨眼龍在一旁看到了,不敢相信自己深愛的琴在跟別的男人抱在一起,轉身就走。琴追過去還沒來得及解釋,台上的主持人宣佈接下來是今晚的重頭戲,介紹歌手Dazzler出場。Dazzler正是這次X博士要他們來找的人。她的超能力是許多跟光有關的異能,包括讓身體發出強光、雷射、製造幻像等等。

這時在外守候的藍魔鬼接到了Kitty打來的求救電話,原來她跟蹤Frost也到了芝加哥。趁Frost等人不注意的時候,Storm交給她其他人的聯絡電話,要她逃出去打給他們。當藍魔鬼試圖弄清楚發生什麼事之前,地獄火的嘍囉們再次出現在X-Men之前。夜總會裡面的獨眼龍跟琴也遭到了攻擊,地獄火這次的目標是在Dazzler身上。經過了一番混亂之後,X-Men擊倒了敵人,Dazzler也答應要去見X博士。眾人便一起去找Kitty。

Kitty這時逃到暗巷中,乘著壞人的車子緊跟在後。Kitty一個滑跤跌倒了,眼看車子就要撞上,一個人影忽然擋在車子前面,張開雙手就像鳳凰一樣發出強光。疾駛中的車子像是前面有一道牆擋住,從車頭開始變形擠壓,硬生生地被擋了下來。車子的人被慣性作用扔出車外。後面追來的獨眼龍等人都被看到的景象嚇到了。

帶著Kitty和抓到的兩個小嘍囉回到船上,琴試圖用她的能力探測敵人的內心,想要查清楚真相。她發現這些人是被Emma Frost派來的,這個女人屬於一個叫做地獄火俱樂部的組織。她很驚訝聽到這個幻覺中出現的名字,並且相信這不是個巧合。

一群人跟著Kitty到Emma Frost的所在。當其他的X-Men去解救被囚禁的同伴時,琴找上了Emma Frost。

兩個女人有著相似的能力,但是力量差異懸殊。琴很快地摸清了Frost的能力極限,接著就把Frost玩弄於手掌之上。她的鳳凰力量讓她可以吸取別人的力量,但這與之前在水晶時得到的力量比起實在是微不足道,不能消除她心中的飢渴。Frost發現自己的能力慢慢地被琴給吸走,知道這樣下去自己會油盡燈枯,便用盡剩下的力量引發了爆炸,炸毀了整間房子。這時其他人已經逃到外面。看到房子爆炸,獨眼龍激動地衝向倒塌的土塊堆中尋找琴的下落。一隻鳳凰從瓦礫中升起,琴抱著暴風女走了出來。大家一起回到了紐約。

回到紐約之後,心中抱著疑惑的獨眼龍聯絡了以前的夥伴,天使(Angel),帶著X-Men到新墨西哥拜訪他。與天使會面後,獨眼龍要天使帶他到一個隱密的地方,他有事情想問天使。天使帶他飛到了一個高聳的岩石上。獨眼龍把這陣子發生的事情,跟地獄火俱樂部的事情告訴天使。天使很驚訝,因為他曾經也受邀加入地獄火俱樂部。他答應要幫獨眼龍找出真相。

正當獨眼龍想要透露更多琴最近奇怪的行徑時,琴剛好出現。原來她是擔心獨眼龍跟天使出來這麼久肚子會餓,所以帶著野餐盒來找他們。天使不想當電燈泡就藉口先回去了,兩人在岩石上度過一夜。

過了幾週之後,地獄火俱樂部舉辦派對,慶祝他們創立的週年紀念。X-Men的成員透過天使的關係也拿到入場卷。暴風女、Colossus、獨眼龍與琴從大門口進去,金鋼狼跟藍魔鬼則從下水道潛入。

在派對上,琴又碰到了Jason
Wyngarde,她馬上陷入了十八世紀的幻覺中,撇下了獨眼龍與Jason共舞。獨眼龍看到Jason帶著琴上樓,想要跟上去。在樓梯口上被一股巨力擊倒。攻擊他的竟然是琴。此時的琴已經換上了夢境中的服裝,變成了黑皇后!

到底黑皇后與琴的神秘力量關係為何?X-Men的下場又會是如何呢?次回,黑鳳燎原《黑暗兵法》,敬請期待。

註一:電影第二集一開始,當特種部隊進入X學院的時候,有一個學生從二樓直接掉到一樓,相信就是Kitty。第三集中她將成為重要的角色,預告片中有她與Iceman的感情戲。



在電影第二集中飾演Kitty的Katie Stuart



第三集的Kitty改成Ellen Page(順帶一提第一集的Kitty是由Sumela Kay飾演。不過實在沒印象出現在哪裡-_-)

註二:Emma Frost是地獄火俱樂部中的白皇后。能力是心靈能力,跟把自己變成鑽石身體。她在麻薩諸賽州的秘密學校是用來為地獄火俱樂部訓練新血的偽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